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清明

今年的清明掃墓,顯得格外的冷清,大伯在去年的11月中旬因病離世,使到整個掃墓的氣氛,更是添上了一絲絲黯然憂傷的感覺。

每年的清明掃墓結束後,整個家族成員們都會聚集小鎮附近的酒家吃一頓午飯,然後就各自的回家,到了明年的清明,又會重複這樣的聚會。

自從長大後,又或者這麼說,自從爺爺和阿嬤不在了以後,和整個家族成員們的聯繫就開始逐漸的疏遠了。原因是大家都是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和地區裡,當中沒有利益關係,故不會經常的見面和聯絡。

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現實和可惜,但這倒是一種最好的維繫方式。

曾祖母墓前的一顆樹,每年到來掃墓是,都是盛開着的!

有點憂傷的感覺

你可以因宗教理由而選擇使用其他的祭品如鮮花或水果。但香燭,卻是華人的傳統儀式。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