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印尼巴东出发前记

星期四早上8.30分起飞,四点多就要起床准备,5点出门,到Jalan Ipoh乘搭廉价机场直透巴士,从吉隆坡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LCCT廉价机场了。
很久没有出远门了,这一次去,将是两个星期那么久的时间,上一次去一个星期,已让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了。
收拾了大约15天的衣服,还有到Watson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和纸底裤,虽然好像缺少了环保意识,但是纸底裤却是在出外或旅游最好用的必须品。
护照,行李,钱包,手机,相机,充电器,都因该齐了吧!那就出发了!

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佛门清净地


天终于有机会到位于万绕金龙山的万佛寺参观一下,虽然住在万绕将近有两年的时间了,要不是朋友说要到万佛寺去走走,基本上我是不会一个人到佛寺去的。
就像往常一样,一到了目的地,就拿起傻瓜相机,一路的拍个不停。
从外表看来,万佛寺并不大,可是随着斜走廊慢慢地攀上第二楼时,整座大殿就在眼前,就是在第二楼层正中央宏伟的建筑物-‘大雄宝殿’。我脱了鞋子进去参观一下,大雄宝殿一共有三道入口处,中间一道,左右两旁各一道,而每一道入口处,都各有一个入口名称。我留意到的,左边的入口处正是‘殊胜功德’,其余两边的就没有留意到了。
当我一进去大雄宝殿内,殿堂内突然给了我一种格外宁静和安宁的感觉。不知道这是在佛家里所说的六根清净的哪一根呢?最近朋友觉得他诸事不顺,想捐点香油,点个黄梨灯,希望能借此转一转运程。在‘流通处’(佛具的贩卖处)里,师父也问我要不要点个灯。我微带笑容的点头婉拒了。
在佛门清净地,的确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深受到宁静,并可以好好思考的一个好地方,我想,静中生智,大概就是这个原理吧!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日本联想汽车,美国联想品牌,外国联想高科技,大马联想.......

有一次在高速大道里,以正常的速度快速行驶时,被突如其来的不明物体吓了一跳,定过神来,才发现有一辆驾驶日本制造的本田西域,在前面突然从车窗丢出一个红色的汽水空罐。汽水空罐并没有打中我的挡风镜,只是稍微在的车身划过,从倒后镜看到,强力的风速,使到红色小空罐在我车后的高速大道,起舞了一阵子,然后越离越远。平时看惯了别人丢烟头,丢糖果纸,丢tisu,丢纸袋。可是这一次丢汽水罐,却是头一遭。

在知道完全发生什么事后,心里突然觉得非常的愤怒,怎么会有这样的驾驶者,罔顾其他大道使用者的安全的呢?同样的,如果是他为了避开前面驾驶者丢出的汽水罐而几乎发生车祸,那他现在还会不会作出这样的事呢?这样的行为,其实并不用质问他有没有曾经在学校里被老师教过,也不需知道,到底他的父母有没有灌输他这种要不得的行为。但我却知道,这是一种根本没有脑的动物的做法!在我越骂越狠之余,觉得我国的公民意识一直处在非常原始的阶段,丝毫没有随着国家逐渐发展而改善想法。

我们已经拥有很多了,什么东西都是说最先进,最高,最大,最完善的硬体设施,相对的,我们也同时拥有最贵的收费,最无能的管理,最无公德心的使用者。

原来驾驶着日本制造的高级房车,飞驰在外国研发的精明隧道里,伸手丢弃美国品牌的汽水空罐的,就是那没有公民意识,没公德心的马来西亚人。

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日剧

在今年年初,迷上了日剧,一口气下载了很多当季和之前的日剧,可是由於下载的日剧数量太多,只是看过了一些比较出名和叫感人的日剧后,剩下来的就不了了之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心态的关系,一味认为反正都已经下载在自己的硬盘里了,什么时候看都是一样。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完全没有戏看了,或空闲得不得了,否则都不会想到去看下载下来的日剧。再说,最近又追看着香港连续剧,虽然觉得香港连续剧已经毫无新意可言,但是至少‘同声同气’在这种情况之下,要看完之前下载下来的日剧,更是难上加难了。

最近在论坛里看到了很多论客都纷纷介绍今季非常热的日剧,心思思又想去下载。可是最后我还是告诉自己,最好先‘煲’完还没看完的日剧后,再去下载新的。

目前还pending着的日剧有山田孝之的《白夜行》,妻夫木聪的《Orange Day》,《Slow Dance》,竹野内丰的《奉子成婚》,绫濑はるか的《天真可爱》,和《白色巨塔》,还有刚刚下载完毕的《萤之光》。

趁着这个Hari Raya 几天的假期,由於没有到高官的官邸拜年,所以,打算在这几天里尽量‘煲’完这一些日剧。近期里,个人相当期待日剧版的《花样少年少女》的出现。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

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吃得唔好晒

前一阵子腌制了几樽青木瓜酵素,因为妈妈的手脚关节不太好,听说青木瓜酵素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所以,我也腌制了青木瓜酵素给她。还有两樽留在家里,现在两樽的青木瓜酵素都早已喝完了,剩下的残渣,今天终于把它搅拌成果酱。其实我真的很想把它丢了,因为酵素果酱的味道并不好喝。但是,果酱里的酵素,却是最丰富的。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吃得唔好晒’的青木瓜酵素果酱。如何把难喝的酵素果酱,变成一杯清凉香甜的消暑饮品。

根据我以往的经验,连同柠檬一起搅拌成果酱的味道并不好喝,这一次我主张把青木瓜和柠檬的残渣分开,专门以搅拌青木瓜残渣为主要果酱。


选出来的青木瓜残渣,丢近搅拌机里,不必加水,也不必去皮,(现在去皮好像有点迟了)搅拌成果酱。


搅拌出来的果酱,可以用盛放在塑胶容器里,和收藏在冰箱里保存。随时可以拿出来冲调。


冲调方法: 非常简单
方法1. 两饭匙的青木瓜果酱,适量的Rebina,或:
方法2. 两饭匙的青木瓜果酱,适量天然蜂蜜。加入冷水,轻轻搅拌,那就是一杯香甜消暑的健康饮品了,外面可找不到的哦!

注意:由於这是天然的果酱酵素,喝后可能会感觉到很快饿。所以,饭前喝,有帮助增进胃口,饭后喝,有帮助消化的功效。


对不起,一向来都很讲求‘卖相’的我,在今天却拍不出什么卖相好的饮品,而且,可能会让这杯卖相不是那么好的饮品吓坏了!可是,加入蜂蜜,或Rebina的果酱,真的很不错,不妨一试。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热闹的斋戒月

戒月乃伊斯兰教中,最重要的一个月,那就是回历9月,为期30天的斋戒月。所有的回教徒在日出后,不吃东西,不喝水,直到日落后才可以进食。
每年的斋戒月都是一个非常热闹的日子,许多马来友族都会在这一段日子,自制糕点,在傍晚时分,聚集在一起,开裆摆卖。刚刚放工的,或者家里没来得及煮的家庭主妇,都纷纷出来购买食物。从而形成一堆人潮。同时,其他种族也喜欢在这段时间出来凑凑热闹。
老实说,对于马来人的食物,我真的很少去接触,顶多也只不过是咖喱角和Rendang而已。所以,每当斋戒月的时候,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品尝一下他们的食物。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后知后觉

知后觉,开了这个部落格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平均每个月的产量都几乎是每两天写一篇文章。7月写了14篇,8月写了13篇,而9月则平了7月的记录,同样是14篇。

在开始时,我还担心可能会写不出什么东西来。因为灵感不是天天都有的嘛!最近在很多网友的部落格里,都看到他们纷纷要停稿。可能是某种原因,如工作关系,没灵感,没心情而停稿。让我上去游的乐趣也少了很多。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也有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开斋节过后,我可能会有半个月的时间不在。就算回来后,可能还有很多东西要处理和安排。如果第一篇文章出现在11月的部落格,那就代表我又回来了。当然在我停稿之前整个10月我都会出现在这里的。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