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网瘾

我不是在这里埋怨最近的事有让我多烦恼。但是最近实在发生太多的事故,促使我长期无法上网。

首先是我家里的modem的adapter烧了。拿着那adapter几乎跑透所有的电脑店,都无法找到TM Net 提供的adapter。更离谱的是,同时也跑了几间TM Point分行,就连他们也无法给我一个modem adapter。你说奇怪不奇怪?

打去TM Net投诉,留下电话号码,说好上门提我换上新的Modam adapter,谁知道,到今天为止,连一通电话也没有。当然,我一早已预料到TM Net的办事能力,向TM Net投诉了我的情况之后,我还是尝试以不同的管道搜索TM Net的modem adapter。

结果还是被逼跑回TM Point的柜台‘扮可怜’,方可得到柜台服务人员的同情,偷偷到柜台后面换一个旧的,但还没坏的modem adapter。

原以为‘不能上网’这一个烦恼就此告一段落,modem拿回去后,上了一天之后,隔天我的电脑的network card又发生了故障,很大的可能之中了雷!灵机一动,买了一支usb无线上网电线,借此希望以后不再受电线的约束,无线上网。但是事情哪有那么的简单?在setup无线上网之前,也必须用电脑电线来做一些普通的setup。

最后,还是逼着要买一张新的network card安装在我的电脑内。做完setup后,才能无线上网,真的多此一举。

记得在当初一个星期前,不能上网,在等待,但又不能做些什么的情况,真的非常辛苦,心里浮现的,一直是,为什么会那么的慢,为什么明明有了modem,还是会发生那么多不必要的事情?

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回家后想简单的用个电脑,上网检查一下电邮,这么基本的要求,都无法满足我,而促使我的心情开始有点暴躁和不耐烦。这就是叫做网瘾发作。


看到我今天发表的文章,就知道我已经可以上网了。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最后一天的便宜油


六点放工回家,突然让我发现到周围的油站都挤满了车辆,造成一路上都走得不是那么的顺畅。接着,手机短讯一个接一个的响起来......

不是吧?汽油要起价了!这一次不是起十仙,二十仙那么点单,而是每公升起了大概八十仙!这真的太离谱了!不过,再认真想一下,其实我们算是已经赚到了!原以为大选过后,四月初就给我们涨汽油,谁知道,现在拖到六月初才起价,我们还不能说多赚了一个月的‘便宜油’用吗?

不管你我,真的不敢想象接下来的日子会怎样过,但是,我敢肯定的是一定不会好过。平均每天工作天的用油量是RM20.00,大概是10.41公升汽油。起价后的价钱则是RM28.10。也就是说,每10.41公升汽油,就多了RM8.10。以每个月26工作天来计算,我每个月必须多付出RM210.60。换句话说,每个月必须花在汽油上的花费是730.60,这是在太恐怖了!再加上供车,汽车维修等等。我没有四五千块的薪水,但每个月却要花整整千多块在汽车交通上。这日子该怎么过?

我并不反对废除汽油津贴,而汽油津贴一早就应该给废除!以免让国人太过依赖汽油津贴而变得毫无竞争力和加重了国家的负担。但是政府拖到今时今日又或者走投无路的时候才迫切的废除汽油津贴,这将会是到国人突然之间感到水深火热。

一两年前邻国泰国的油价已经是大概每公升300泰铢了。可是当地的食物,消费品,交通消费,和吉隆坡的消费根本就是一样。为何别人的油价那么高,可是消费却和本地相同!这是我一直搞不清楚的事情!

新加坡更不用说,就算油价有多高,新加坡国民顶多也不会花将近千多块在公共交通上吧?原因是新加坡国民大都使用该国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油价基本上对小市民冲击不大。

俗语说“吃得咸鱼抵得渴”,有车的人,就必须承受得起汽油起价的冲击,但是,这一句话用在我们这一些拥车的小市民身上,似乎有点不公平。有谁愿意天天无论上下班都被困在车龙里?有谁爱“抚养”那天天都喝不饱的车子?如果我家门口每五分钟有一趟巴士,不必忍受整天迟到的电车,或挤沙丁鱼的情况,我相信很多人是很愿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而放弃拥车一族的身份。但,马来西亚能....吗?Malaysia Boleh.....kah?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