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英雄

來沒有追一部英語連續劇追到如此瘋狂,就是這一部英雄Heroes,陪伴了我那么就的英雄第三季,如今已經來到了尾聲了,感覺上有點不舍得。第一季和第三季,是我看得最為過癮的,至于第二季,則中規中舉。

很想開一個無聊的問題,如果你是劇中的人物,你會選擇哪一種超能力?
Nathan的飛行人(上圖)
能以快速的速度在天空飛行,航空公司肯定沒辦法在你的身上賺取一分錢。
Claire自愈能力(上圖)
無論身體受到什么樣的傷害,傷口都可以在瞬間痊愈。
Matt Parkman的讀心術(上圖)
能讀取和控制對方的思想,甚至能制造假象,讓敵方處在另一種虛幻的境界里。
Hero的時空穿梭(上圖)
能使時間停止,回到過去和未來。劇中的拯救世界,都是靠他多番拯救回來的。
飛毛腿(上圖)(忘了她叫什么名)
她是唯一能在時間停留的當兒,仍然能自由活動,因為她的速度,比時間停留還要快。
Mika(小孩)的與電腦溝通的能力(上圖)
記得在第一季里,Mika和父母親的生活貧困,Maika只需到銀行的自動出納及‘摸’了一下,美鈔就不斷的出來。在第三季里,Maika更顯得進步了,以他的能力,駭入特務機關,成功救取被逼害擁有超能力的人。
Niki人格分裂
Mika的母親,體內潛伏著兩種性格,不能說是邪與正,只能說是硬與柔,要視乎內心的哪一種性格較強,才能主導她,劇中性格比較硬的Nike通常把性格較柔的Nike關在鏡子里。
冰人(上圖)
和Nike屬孿生姐妹,凡是被冰人用念力觸摸的東西,都會變成冰塊。
Angela的夢想成真(上圖)
凡是她夢過的事情,一定會發生。
Isac的預言畫家(上圖)
當預感來了,就會畫出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準確度高到百分之百。
海地黑人的刪除記憶能力(上圖右)
能把對方的記憶刪除,不過他還有另一個沒什么作為,但卻令所有超能力者感到害怕的能力,那就是凡是與他接觸的時候,對方的超能力就會暫時消失。
Peter的復制型能力(上圖)
凡是與他接觸的超能力者,都會把對方的超能力復制在自己的身上。
Syler的獵物型超能力(上圖)
一個不斷的獵殺超能力者,并把對方的超能力占為己有!

生活上的確有太多錯過了的事物,如果我是時間穿梭者該多好!嘿嘿!



垃圾酵素

果不是和一位網友聊起,我也幾乎忘了那一桶了腌了將近四個月的環保垃圾酵素。所謂Monkey see Monkey do,大概在半年前曾經閱讀過一篇關于有機垃圾酵素的文章,而讓我決定也來試試制作垃圾酵素。如果能為環境出一份力的話,我通常都不會遲疑的。

試過有一次在有機商店里詢問一位職員關于垃圾酵素的用處,他說了一大堆好處之后,但卻不鼓勵我購買,而是鼓勵我自制垃圾酵素,因為只有帶動別人制造垃圾酵素,才可以達到環保的效果,他這種精神實在讓我感動。

垃圾酵素真的那么好用嗎?老實說,我倒沒真正的去試過,也不敢去試,因為垃圾酵素的味道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芳香,可是竟然有人說可以拿來當空氣清香劑!

看來,我還是要好好的去研究這一篇由網友介紹的部落格網站“Enzyme save the earth 酵素就地球”想要了解環保垃圾酵素的,或制造方法,也可以不妨進去瀏覽一下。

腌了將近四個月的環保垃圾酵素,
正苦惱著如何使用。


我只選用了甘皮,橙皮,黃梨皮,香蕉皮,木瓜皮等水果皮來腌制

呈現棕褐色的垃圾酵素


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不準燒香

教本來就是很敏感和個人的事情,在我的部落格里,鮮少提及宗教的話題。


本身是佛教徒,但家里并不燒香和暝紙,原因佛教其實并不主張這一類的活動,而修行,行善,才是佛教教人成佛的宗旨。


除了自己的家庭成員外,和親戚們接觸的機會并不多,一年只見面一次的聚會,并不是新年的拜訪,而是在清明節的掃墓。


幾年前,如常的掃完墓,把祭品,水果這類的收拾起來,并分一袋水果給當中的一位親戚,可是卻遭他婉拒了,不明為何那位親戚婉拒接受那一袋水果的原因。而我也沒追問下去。


去年的清明,稀客的堂姐弟們也到來了清明掃墓,正當堂姐弟們正想幫忙插香的時候,卻被他們的母親給喝止住。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我,悄悄的聽到我母親跟我說,他們是信耶穌的!這時候我才完全明白過來。


我是佛教徒,平時并不燒香和燒暝紙,但每當清明掃墓,我都會不介意的替先人燒香,原因我知道,這是先人的傳統和宗教信仰。而自己替先人燒了香和暝紙,也不代表會影響自己本身的宗教信仰吧!何來的犯戒條和不被允許的事?


至于水果事件,原來用來拜祭過的祭品,對一位基督徒來說,是不能被食用的。我不知道現在的新生代基督徒,是否仍然嚴守這樣的戒條?


不允許拿香和食用祭品,我雖然覺得有點荒謬,但我還是選擇尊重他們。這也許是佛法教導我們所謂的攝受和包容吧?



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我也來做三文治

1.在用料方面,首先我準備了一罐午餐肉。

2.方形的買面包。

3.白蘭他面包油,蛋黃醬,還有一粒灼熟的雞蛋。

4.接著,將午餐肉切成薄片。

5.加入myonis和雞蛋一起攪拌。直至碎狀,但不必太糊狀。

6.將面包涂上一層白蘭他面包油,
在同一層的另一面則涂上蛋碎myonis。

7.在第三層面包同樣涂上面包油和加上薄片的午餐肉。

8.將方形的三文治切成三角形。

9.這就是一份美味又可以填飽肚子的早餐了。

其他分享:

如果是一大班外出旅行,有煮食,準備早餐的話,這一份簡單的三文治做法,肯定會受到那些遲起床,但又懶惰煮早餐的人士歡迎。

在用料方面,如果您是比較講究一點的話,午餐肉可以選用在腌肉專賣店里的腌肉片,相信會更美味。

平時都會吃一片厚厚的煎午餐肉,一粒煎蛋和三片面包。而如今這樣的三文治,很明顯的都比煎午餐肉和煎蛋來得健康和低脂。




藍藍的天空,沒有一片云。地點:Sri Gombak 時間:11.27 am

不是每一年的這個時間,我都會在我的部落格開一篇文章來宣泄這個時候的熱天氣?我的部落格的網齡并不長,有獨無偶的,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發表了一篇“好天氣vs壞脾氣”。

自從清明節過后,這一個月來,可說是滴雨不下,偶爾只是在凌晨下過一場小雨,早上可以涼一陣子,到了十點左右,已經開始熱氣逼人了,更何況直至太陽下山的那一刻?

我的好車子的冷氣,也很應景般的沒Gas了。由于上個星期都沒有空拿去充Gas,平時駕車的時候就如關在烘爐里面,就連晚間開車,也絲毫沒有一陣冷氣。

今天終于那車子去充Gas了,感覺上就好像得以報了仇那樣,得到了解脫。多天以來的委屈,終于可以在烘熱的太陽底下,得到車子里的一絲絲的涼意了。

在炎熱的假日里,對我來說,躲在家里,吃著剛剛從冰箱內拿出來的西瓜,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心型芒果

整個掌心大的心型芒果
心型芒果

型芒果,您看過嗎?我則是第一次看過。今天逛夜市時候,亂中買回來兩kg的芒果的其中一粒。

已經嘗試過了,這一類的芒果,味道普通,吃下去的時候并沒有讓然感到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現在大多數的芒果,都是生採熬熟的,和以前小時候家鄉屋旁自然熟的芒果味道截然不同。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我学粤拼

粤拼教学

諗呢一篇文,係我咁大個人覺得最艱難打嘅一篇文,因為我啱啱正開始學粵拼。粵拼同平時用緊嘅漢語輸入法真係有好大嘅出入。成日要攞住粵拼教學一邊打一邊查,好麻煩。可能我仲未開竅呱!

學嘢其實係冇話跑捷径行short cut嘅,對於自己一竅不同嘅粵拼輸入法,都要從頭學起。好彩而家電腦網絡好方便,唔識嘅拼音可以唧刻上網搵。我學粵拼,其實唔係要同香港人溝通(如果要真嘅要溝通,應該係佢哋學返正統中文嚟同我哋溝通),而係希望多學一種輸入法,就係咁簡單。

有人覺得粵語有啲怪,但係我就覺得粵語好鬼抵死,尤其係用粵語拼出嚟嘅口語,係起平時中文裡面搵唔到嘅一種幽默感。唔知大家同唔同意哩?

今日就寫住咁多先,希望下次我嘅粵拼學得精通啲正發布長篇啲嘅感想啦!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不听CD的CD机

久前街道一同手机短讯,通知大众的车子里千万不可以存放翻版CD,因为贸消部将会与警方合作,展开一系列的路障检举车内的翻版CD。虽然这消息后来被证实是虚假的,让大众白白惊慌了一场。

然而当本身接到这消息之后,心里却一点都没有担心过。一来,是因为我没有购买翻版CD的习惯,二来,我的车子里基本上完全找不到所谓的翻版CD。因为近年来,我早已从听CD习惯,慢慢转换成听数据MP3了。CD对我来说,早已到了被淘汰的地步了。

只要车子里的CD播放机,有着“AUX”的plug in、一架MP3随身听,和AUX plug in电线,就可以随意的在车子里播放您喜爱的歌曲了。

好处多的是

以一架2gb的MP3随身听,如果以每首歌曲4.0-5.0mb,128bit/sec。一共可以存放将近400首歌曲或30余张专辑。对我个人来说,使用AUX Plug in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够环保。因为这样可以省下了很多不必要的而且只烧录了一次就不能再用的CDR。

马来西亚是个举世闻名的塞车大城市,我相信400首MP3歌曲,绝对可以满足于整天塞在车龙驾车人士!

用MP3随身听AUX Plug in的缺点。

虽然好处之多,但是这样的听歌方式,仍然还有些瑕疵的。
第一,使用AUX Plug in的音效固然不会比使用CD的音质来得好,音量必须相对的调高,才能达到和听CD一样的效果。

第二,在控制方面,必须经常操作MP3随身听,而不是车子里的CD机。

第三,如果MP3随身听没电了,就不能听歌了(当然,你也可以听广播)。所以要经常为MP3随身听保持充电。

第四,AUX的电线,欠缺美观。

1. 使用AUX Plug in听MP3随身听的方法非常简单,
首先需要的就是一条AUX 电线
2. 然后就是一架MP3随身听(我的翻版Ipod)

3. 把MP3随身听放在车子里最容易接触的地方,
以方便操作。但下车时,必须把MP3收藏好来,
以免被人破镜偷窃。


DSC03953
4.最后,把CD播放机调到AUX的频道,
然后用AUX电线的另一端插入,那就大功告成了。
无需CD也可以享受无限的音乐歌曲。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Malaysia Levi‘s 2009 Friends & Family Sale

论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又或者是“执输行头惨过败家”来形容城市人怕输心态,总之,有便宜或扫的话,一定要趁早,管他是什么人。

今天星期六,不去Mid Valley和人争找parking车位、也不去1U人挤人的广场,而是到了T.T.D.I的Levi’s的Friend & Family Sales。

人,太多了,不过还有幸捡到便宜货。

买的,不多,才三件而已。

价钱,不贵,每件60块而已。

地点,不难找,照着地图就可以找到了。

时间,不长,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而已。

日期,有限,只限今天(18/04 )和明天(19/04)而已。

报告完毕。

请看图:

买了三件Levi's 535 Cutting的牛仔裤,由于自己是老古板,
只能接受一般传统裁剪的牛仔裤,太过fancy和花样的裁剪,
都不太能够接受。
最重要的是......才六十块一件而已,能找到自己喜欢颜色和款式,
真的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地点并不难找,只要上网Google一番就可以知道所在地了。


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比针刺还要痛

第一天,开始发紫,唯有不断的按摩推拿,
希望淤血早日消退。

这几天无论到哪里,做什么事,都是不太愿意让人看到我的手背。医生说,这是正常的,等手背的淤血散去了就会没事了。不要误会!我并不是得了什么重病,而是那粗手粗脚的护士把我的手背血筋给刺破了,才搞到这样的下场。

记得长达一寸半的针头刺入手背血筋里长达一夜,那种皮肉上的痛楚,我还忍受的住,但是看见医院病房的同房病人,却是让我心里感到最不好过的,比针刺还好难受。我可怜他们,也庆幸自己,我告诉自己,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出院后,我要好好的照顾身体。

第二天,手背的淤血越来越明显,隐隐酸痛。

第三天、第四天,痊愈中......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逃避

道自已一直以来都患有先天遗传性的高血压,很久以前已经得知的,也曾经吃过药,但是后期自作主张停了,原因是药物令自己开始脱发,心情变得很不平稳。

医生说这是难免的,并向我作出了选择性的妥协:要脱发,心情不稳定的副作用,还是要承受高血压,中风的风险?当时,我别无选择。

在吃药的过程里,除了要面对种种的副作用,血压并没有回到正常的reading,仍然在140/100之间徘徊。但是总好比没吃药前的180/120的reading来得好。

每当一看到自己的血压,我的心情就会很沉重起来,除了药物,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的血压回到正常的水平呢?运动?饮食?

当时我每个星期定时的做运动,跑步,游泳。饮食方面,每天早上吃这那些没加糖的白燕麦。并维持了一段很长的时间。结果血压还是依然高升。

后来,由于药物副作用,我毅然断绝接受任何的高血压药物。断绝药物至今,这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

停止服用药物,不去看医生,不去量血压,我选择了逃避的方式来面对我的高血压问题。可是问题始终还是存在的。因为在这一些日子里,我渐渐的不能像平常人那样活跃,少许劳动都会让我变得疲惫不堪。

问题始终还是要面对,只是如今要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比五年前来得大。


无心料理

近真的没有什么心情去料理我的部落格,感觉上好像越来越变成了无人入住的空城了。不是因为忙、没时间、没话题。而是自己就是写不出什么东西出来。强逼自己写下去,好像不是我的性格和作风。

我写部落格的原意,就是希望把我的心情,我的近况都给记录下来,可是开始写着写着,却让我感觉到连我的部落格也变得如此的虚假。

也许我也真的停顿太久了,复blog的心情还没有恢复起来吧!我真的不想就此停产,因为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写的,只是不是现在。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