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男士们!如厕时请别掏出来后就乱喷!

相信大家都曾试过处在男女通用的公司厕所的经验吧!我以前的旧公司,就是男女厕所通用的。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经常都会发现马桶上的厕所板,竟然让多了两个鞋印。也就是说,如厕的同事们,竟然是蹲在马桶上如厕,故而在厕所板上留下了鞋印。

我难以想像那位同事如厕时的狼狈和滑稽的模样,但却可以想像的是,那位同事,宁可冒着马桶爆裂的危险,也不愿坐在马桶上如厕,可想而知,厕所的肮脏,是难以忍受的。

公司上下二十多位员工,而大多是白蓝领人士,然而,一个人在厕所内的卫生知识,和他个人所受的教育多寡是完全没有关系的,我在这里针对的,是男士们。男士们往往一进到厕所里,把生理水龙头掏出来,就如失修的生锈水管那样乱喷,其实这还没有什么大不了,只要如厕完毕,用干净的水稍微作些清洗就可以了。可是,他们往往连这一点都懒得做,如厕过后在马桶和厕所板上都留下了这一些又脏又鈉的黄金尿液!!

所以有些同事们则以蹲厕所板的如厕行为,遗留两个鞋印来作回应,以示抗议。唉!如果说我国的国民,是最肮脏的如厕国民,我相信这话肯定没有人会有异议!

又不是我家的厕所,我何必要负起厕所的干净呢?你以为我是公司的Tea lady咩!人就是因为这样的自私思想,所以才这样掏出来就乱喷,蹲在厕所板上留鞋印。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好彩有你


说有病宁可去私人医院也不去政府医院问诊?因为我国的政府医院的医药服务差?而我则说幸亏有你—我们的政府医院。

无可否认,为了让你看我,需一早就到场赴约,甚至要等上好几个小时。但这一切都足以抵消了我那昂贵的医药费的代价。

前天医院给的降压药吃完了,但还没到复诊的日子,再加上近日是公共假期的关系,并未能及时到政府医院拿药,唯有向私人诊所购买三天的降压药。所谓吃“米”不知“米”贵。原来一天10mg的分量竟然要马币RM3.00。我吃了两个月,政府岂不是为我负担了“市价”RM180的医药费用吗?

真不敢想像如果到私人专科医院的真正收费是多少?简单的复诊,我想最起码的也要花上几百块吧!

所谓便宜没好货(服务),好货就没便宜,在经济学来看,政府医院的服务差,但却提供了廉宜的医药收费,来平衡了消费人的心理。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责任

天和一位朋友聊起,关于他的父亲入院的状况,除了深感同情,也替他感到百般无奈。双亲年老了,毛病也自然多了,如果他们仍健健康康,能走能动,兼能替您照顾孩子,自己还能煮食两餐,每当过时过节,一家团聚,这可说是他们俩老人生的一大乐事。

然而一旦他们患上了重病,这话又不能这么说了。什么家庭会议,谁轮流照顾俩老,该送去私人医院或政府医院,医药费该怎么瓜分,谁又应该出大份一点,种种涉及金钱和责任的问题,都会统统的被掏出来讲。一家人以前的和谐,都会因这种问题而产生争吵和误会。这一切,都不是他们俩老所愿意看到的。

这一类的事情,让我想起了不久前,一出新加坡电影《钱不够用.2》里头的画面情节,觉得一点也不夸张,而且还很写实。

记得当年我祖母生病的时候,家里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家境比较好的亲戚,把祖母送进了政府医院,家境比较差的亲戚却在谴责有钱的亲戚,为何不让祖母得到更好的私人医药服务。

因一通电话,通知外国的姑姑尽快回来探望祖母,但却被误认为,回来只是要照顾祖母。心有不甘的姑姑,还召开家庭会议,强制所有居住在各州的家庭成员,分派一个代表轮流照顾祖母一个星期。

随着祖母的离世,争吵也告一段落了。只是当时还小的我,则不太明这种责任上的纷争。

能照顾双亲,让他们颐养天年,其实是一种福气。可是往往现在的社会,样样都是在讲钱,儿女们都是分秒必争的在挣钱,为的是什么?让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庭过得更好?那么他们俩老呢?为何却会斤斤计较分你的我的,轮流照顾等这一类让人看了都心酸的事情呢?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