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口水尾

近讨论到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我们经常都听过一句广东话说:边个会食你的口水尾!?(意思是说:谁会吃你吃过的东西?)

不管是基于个人的卫生情况又或者是心理问题,别人吃过的东西,我们当然是不会再去吃的。

吃别人的“口水尾”,并没有什么不妥,最大的问题是,谁人的“口水尾”你会去吃;谁人的“口水尾”你坚持不吃?吃的,我可以跟他共享一杯可乐。不吃的,就算不经意的给人喝上一口,我都会觉得很恶心,宁可整杯换过。

我有个外甥,年纪小小不到5岁,在没有人影响的情况之下,只能接受与父亲共享食物,却坚持拒绝与母亲共享食物。如果母亲吃过的,要经过父亲咬一口之后,他才肯吃。例如苹果。

我也何尝不是,只能接受母亲用着的杯子,父亲的则免谈。也不会跟父亲共喝一碗汤。兄弟姐妹当中,也只有特定的我只肯跟他们享用。

真不明白,这是什么心理,什么心态?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今天你环保了吗?

应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又名关灯一小时,近日来,好像都已经成了人人见面时,一种时尚的口头语。在面子书Facebook,也看到很多朋友响应和加入这活动。

2007年3月31日,发起于澳洲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环保团体的小小活动,至今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国大城市的响应和加入。

环保,其实已经不是一种新鲜的话题,然而,地球开始生病了,原因是地球正在不断的暖化,近年来才稍微听到一些关于环保的声音。

有人问,就算全球相应当天晚上关灯一小时,这对地球暖化有帮助吗?答案是没有!  最近网上youtube看到几段由台湾制作的+-2度c谈到,莫说全球关灯一小时,就算全球停止一切活动为时一年,对全球暖化也无补于事。

那么,关灯一小时真的是要为了减低地球暖化吗?当然不是。对我来说,这只是一种唤醒,一种提醒。提醒我们现在已经不能再什么也不做了。

地球患的病,已经不是发烧,吞两颗发烧丸那么简单的病症了。而是得了癌症,却只吞着维他命c丸医治来形容。可悲的是,以环保为出发点的活动,现在却过于被商业化了。轰轰动动,高调的关灯一小时,而之后呢?是不是又计划准备如何迎接下一年的关灯活动?有人在facebook里头留言,说什么Happy Earth Hour,而Earth Hour其实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呢?庆祝地球暖化,用一小时的关灯行动来拯救地球?

 环保其实又何必等今晚呢?至于这道理,真的不是人人都有这慧根明白。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热气球嘉年华

 典型和传统式的热气球


过了去年布城的热气球嘉年华,今年则抱着人去我也去,人拍我也拍,人人早到,我要更早到的怕输心态而去。

原本计划要在早上六点半到达布城,可是由于时间上的安排不当,到达布城时,已经是早上七点左右了。所幸仍可在停车场找到仅有的泊车位。

这时,开放给公众摄影热气球的现场,早已涌现了人潮。说迟不迟,说早不早,这个时候正是拍摄的好时机。这一次,是我第一次那么的接近热气球,目睹升空的过程。让我感到惊讶的,却是到场拍摄热气球升空的摄影发烧友,夸张一点来说,到来摄影区的拍摄的人,几乎比工作人员还要多。

虽然在拍摄时,离热气球的喷火器还有一段距离,可是每当热气球喷火器‘开火’的时候,却感觉到那一种难顶的火焰热气。同时,热气球升空真的很讲求teamwork,一点也马虎不得。

这一次拍摄的照片不多,原因是很的没有什么东西好拍的,如果问我明年会不会再去?如果有伴同行的话,我应该还会考虑的。

  火焰

美丽的图案

 半粒柳丁开始徐徐升空

在飞机出没的地方升空热气球,这到底安全吗?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户外拍摄


点矛盾,平时很想拿着SLR相机到户外拍摄,可是却因为没有伴,而止步。如今,有机会参加一大班的户外拍摄活动,由于当中没有认识的人,却又觉得有点尴尬,陌生和不自在。

不过凡是都有第一次,就当着是一个开始,只要饱和一红学习的心态参与,这一切的心理障碍,就已经不是问题了。

第一次参加SonyA机的户外拍摄活动。这次的活动,固然是由Sony主办和赞助,摄影人和旅游玩家杂志协办,拍摄地点是雪州,瓜拉雪兰莪的皇家山-Bukit Melawati

参与此行的人,都是源自于Alphanatics.com,佳礼论坛,Bintang MajuSony reseller,和一些Sony a机的用户。

这次的户外拍摄活动,由于时间有限,再加上户外拍摄的经验尚浅,未能有很满意的成品出来,全程只有几张灰毛猴和山上的灯塔可以交差,非常遗憾。

其实,摄影和旅游不就应该是如此的吗?只要对这地方留下少许的遗憾,不管以后有没有机会重游,至少这少许的遗憾,会让你刻下对这地方的记忆。对我而言,这就是我那小遗憾。

 灰毛猴生性温顺,在面对人群的时候,并不会掠夺游客的相机和包包。

 好像抱回家去当宠物的"金丝猴"

刚出世,抱在母亲怀里的"金丝猴",和妈妈身上灰色的毛,形成一种很大的对比。

 皇家山上的灯塔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