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太平湖

平这地方,果然是名不虚传的雨城,完成了在十八丁的外拍,前往太平的途中,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乌云布满天,眼见到太平湖的拍摄无望,怎么也不敢相信,到了太平,这地方却是阳光普照,而且刚刚停雨的太平湖,拍起照来,格外清新爽朗。


听一位家乡来自太平的友人说过,以前老一辈的太平人,竟然可以把太平的雨,当成一种赌博的玩意儿,几时下雨?几时停雨?不过,这种赌博,到现在已经渐渐的不盛行了。


在太平湖的外拍,只是逗留短短的一个小时。如果有得选择的话,我真的希望多停留在太平这地方, 多了解和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惟时间真的不允许,因为还有其他的景点要在日落之前赶到。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炭窟

月初和一班摄影好友北上到北霹雳外拍,其中一个拍摄地点就是十八丁的炭窟。

十八丁有着非常大片的天然红树林,而这里的炭窟,正是砍伐这红树来制造炭。

说用红树制造出来的炭,价值非凡,特别得到了日本,台湾地区商家的青睐,前来大量采购。因为近年来,炭已经成为了一种热门的另类养生疗程的恩物。至于炭的好处,我个人还是一知半解,但却知道,这里的红树木炭的品质,绝不逊色于备长炭。

共花了将近三个小时逗留在这个地方,然而,拍摄出来的照片还是不太满意,相信但如果多花点心思的话,我应该还可以拍得更好。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富山



其實並不是一個介紹美食的部落格,而本人也不是什麼老饕,更加不是拍攝美食的攝影高手。不過,在面對著美食,總是忍不住拿起相機嘗試拍攝一番。

這天差不過早上七點就到達了怡保的富山點心樓吃點心,這時候還沒有看見人潮,可是點心樓裡的工作人員,和一籠籠的點心,正在整裝待發地,準備應付隨時湧進來顧客。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遲來的,也唯有在旁等位子去了。聽朋友說,在怡保吃點心,等位子幾乎就是非常平常的事情。更誇張的是,等著位子的人,竟然還有人在後面等著你等的位子。把話說清楚一點,那就是如果我是在等著位子的人,其實還有人在我後頭等著,你說誇張不誇張?

對我來說,如果真的要等到那麼辛苦的話,我真的寧可不吃了!因為等人和被等的,感覺都不是好受的。尤其是我這種不喜歡被等的人。就連吃慢一口,感覺上都好像被等著的人心底里咒罵着似的。

美食歸美食,如果到來怡保,卻沒有機會品嚐怡保的點心,那就非常的可惜了。以一個曾經是怡保人的身份說一句話,其實怡保點心,無論是在哪裡,都幾乎沒有什麼分別,只是‘派頭’上有所不同。

在富麗堂皇的富山點心樓吃點心,又或者到對面裝修平平無奇的明閣點心樓,都可以讓您吃到價格廉宜而且滿足的點心。我不喜歡被等,所以下次會選擇一下人潮比較沒有那麼多的點心樓,可是大概都沒有什麼機會吧!因為聽說那裡的點心樓,間間都爆滿的!

坐下來好好的喝杯茶,吃個包

不知道這是什麼名堂

豆士排骨

燒賣

沙葛餡料的餃子

手腳太快了,來不及拍攝就被掐掉了......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為何老黃芽菜雞

 高朋滿座的老黃芽菜雞沙河粉

格上來說,我就連半個怡保人也算不上。雖然怡保出生,卻在安順長大,過後家人移居怡保,但我卻在吧生生活。

每逢回怡保的時候,有99%都是留在家裡吃著媽媽烹飪的食物。要我在怡保這個美食天堂覓食,根本就是毫無頭緒。

很多年前,和一班來自吧生的朋友,第一次品嚐過了怡保市內相當出名的老黃芽菜雞沙河粉。 如果把芽菜雞當成如吧生肉骨茶那般有代表性的食物,這未免過譽了一點了吧!不過芽菜雞確實是大街小巷,平民百姓最容易接觸到的一道怡保美食。

 根據一些道地的怡保朋友說,基本上可以吃到怡保美食的地方多不勝數,而且水準接近,說的也是,如果食物真的是沒有達到水準的話,又怎麼能夠在這地方立足呢,想必已經被淘汰了很久了吧?

多年以後,再一次以遊客的身份到來了怡保,怡保的朋友同樣的把我們帶進了老黃芽菜雞沙河粉。 不過野心很重的我們,暗地裡告訴怡保的朋友,下一次我們要吃一些更道地的,更有特色的地方美食。至於為何老黃芽菜雞?我想應該是名牌作祟吧!

白斬雞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