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旅游


前几天一口气买了《彳亍地平线》一,二册。喜欢里面的插图,喜欢作者的文笔,更喜欢作者的旅游经历。也因为这一本书,让我学会了“彳亍”这两个字该怎么念。

自问本身就没有这样周游列国的经历了,就算去旅游,都是一些没什么让人有思考性的旅游,更别要我写出一篇有素质的游记。大不了就是在Facebook或是部落格张贴分享那些吃过了什么,拍过了什么的旅游照片。

廉价机票虽然时常都有,但如果整天只是在想,没有付诸于行动(存钱),再便宜的或免费的机票送给自己,也没有本事去旅游的。

感谢今天特地call来招我去旅游的朋友,没有你们,单靠我自己本身的个性,真的不知何时才能飞。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聯美福建面


一大盤豬油渣倒入剛上碟的福建面,再加一粒生雞蛋,直至撈熟雞蛋為止。口裡邊吃著熱辣辣的福建面,偶爾還咬到香脆豬油渣擠出來的味道。這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不是在什麼大餐館,而是在茨廠街附近一條不知名的小巷開襠的麵食煮炒,帶我去吃的好友說,這是由他小時候吃到大的一檔煮炒,炒麵的頭手,由父親傳至孩子。如今孩子已經是位40多歲的頭手了。


炒麵有多好吃,我形容不來,但也不想拍攝那存有“欺詐性成分"的食物照片。我只會跟自己說,有機會再到茨廠街,我應該會再到來光顧著一檔不起眼的炒麵檔。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卡卡手创艺术市集

本人對於這一類的市集其實並不熱衷,但在網上做了一些功課之後,才知道原來卡卡背後存有那麼大的意義。這市集其實是有別於普通一般的市集。卡卡手創藝術市集所銷售的物品多是以手工製成,以不傷害地球,環境為大前提。提倡原創精神,無疑的讓許多充滿創意點子的年輕人,提供了一個可以展現才華和交流的平台,讓這些創作者有發揮創意的空間,也讓群眾 接觸這不一樣的藝術。

來到卡卡,不僅只是有眼看得到或手觸摸得到的手作作品,我們還可以透過心靈來探索藝術、生活的態度、原始的美好,甚至品嘗手工咖啡及 果醬。

卡卡少了一種很濃的商業氣息,但卻多了一種溫馨和親切。因為很多在我們周遭和生活的出現的東西,原來都可以通過個人的創意而創造不同的藝術品。

用普通的一顆橡皮擦雕刻出來的有趣印章

橡皮擦印章

各種有趣的圖案

看不出吧!這是用膠泥搓出來的!

幸福花園

富有創意的各種手工肥皂

紅酒瓶蓋製成的鑰匙圈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