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乜花?


一向來我都稱這叫作桃花,實際上我連著到底稱作什麼花也不懂。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天天好天

摄于2010年8月-马六甲-鸡场街


但愿如此,天天好天,天天有蓝天。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高難度

《日出》 攝於2010年5月,霹靂-瓜拉古樓

我覺得拍一張好看的照片並不難,難度則在於如何把日出拍的像日出,黃昏拍得像黃昏。這一方面,我還得多下點功夫才行。

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如常还是无常?

母亲的青豆饼

每当农历新年将到来的前几个星期,母亲都会如常的弄一些饼干来应节。今年也不例外,唯母亲的年事已高,仍坚持着自制新年饼干,实在觉得有点愧疚。

虽然自己能够做到的,就是乖乖的留在家里,什么地方都不出,帮忙掐饼干。但掐着掐着,心里不禁的感叹着,这种一家人坐在桌前的情况,到底是不是每年都如常那样?从这里,我更要学会珍惜!

谢谢您,我的母亲!

鹹魚

鹹魚-攝於2010年五月-霹靂-十八丁

現在的我,就像一條被掏空了頭與內臟的鹹魚那樣,沒有了自主,任人擺佈。不!鹹魚曬幹了,至少還可以買一個好價錢,可是我不是鹹魚,我只像一條鹹魚的人。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色調

 《寂寞》攝於2009年12月彭亨-關丹

這是我剛有了DSLR相機的兩個月後,和一班朋友,到關丹攝影旅遊時拍下的照片。由於要節省記憶卡的儲存數量,又要達到照片的最佳品質,所以我決定全程拍攝,都是使用RAW File拍攝。

可是,這在後製照片方面,卻給了我很大的煩惱,因為RAW File並不像普通的JPEG File那樣,可以隨意的打開,翻閱。每打開一個RAW File,都必須等上好幾秒鐘,非常耗時。

就這樣,在那一次的關丹之旅,整套照片就被冷藏在我的電腦裡一段日子。直至今天,我終於肯打開這一輯的照片,從中嘗試找出一些從來沒有發掘出來的照片。

這是一輯在關丹某一個漁村附近,“拜訪”的一位老人家的住所。這位寂寞的老婦人,看似只有幾隻貼身的貓兒做伴。她說兒女們都到城市裡工作去了。神情自然的讓我們一邊拍攝,一邊聊天,絲毫沒有感到尷尬及陌生。也許,真的活了一大把年紀,還有什麼沒有見過的呢?

喜歡照片在後製方面,調出來的色調,在那麼多張RAW file當中,我只修改了這三張。

老人與貓

等待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過年


朋友都問我,新年都去了哪裡?怎麼過得那麼低調。對,真的很低調,過年倒數雖然並不是一個人過,只是簡單的和一班不是很熟的朋友上雲頂半山閒住一晚,在吃喝玩樂中度過了2011年的倒數活動。感覺上真的好像有點無聊,好無謂。不知道是自己變得越來越孤僻,還是這種一大班朋友相聚在一起的這種活動已經不適合我了,而且還是要以大家不熟為大前提。

從去年的聖誕節,再延續著的新年倒數。都是在失落中度過,好多讓我思考的問題,不願面對的問題,或是即將面臨的問題。都一一成了讓我感到失落的原因。

在這新的一年裡,前方的路到底有多平坦或是崎嶇?我只能說,應該不會太壞吧!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