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KLPF 黑与白




今年的KLPF-吉隆坡摄影展的主题是《黑与白》。以尝试的心态把10张彩色的照片变成黑白照片寄去参展,结果很幸运的被录取了两张。

寄去的那10张作品当中,都是记录着我从开始拥有数码单反相机后的一些作品。然而在这一段日子里,摄影的心态起伏不定,那是因为我真的想太多了,一心很想去拍摄眼睛所看到的实景,但所谓的所见所得,谈何容易?

我倒非常怀念以前拿着轻便的数码相机的那个日子,无需顾虑太多,顶多只是担心相机的电池没电罢了!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爱莲

《莲》摄于印尼日惹.2011年5月

其实,“丑”的定义是什么?是因为有美的出现,所以才会特别呈现出“丑”?或者是因为有更美的出现,所以平平无奇的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丑”了?

那么,“美”的定义又是什?自古以来人类是怎么去衡量“美”呢?

然而,我从来就没有听过“很丑的花”这一句话。

也许,对于人类的本质来说,早已原原本本就蕴藏了“美”的善根。无需多言,无需解释。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大马樱花


《大马樱花》摄于吧生.2011年10月

正确来说,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花树,但身边很多看过这样的花树的朋友们都无异议的给了它一个“大马樱花”的美誉。如果公园里或是所有的道路两旁都栽满了这类的花树,当花朵盛开的时候,肯定非常壮观!

同样的,花朵从盛开到凋谢,只不过是两个星期的时间,但是要等待下一次的盛放,可要等上好一段日子呢!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