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用长焦镜头看KL

无可否认,长焦镜在拍摄街头照片的时候,可以让我方便的整理好我所要的构图,换句话说,所有碍眼和不想在照片里呈现出来的东西,只要通过长焦镜头,就可以把它们清除得干干净净。

我是一个比较贪心的人,在拍摄街头照片的时候,本来用着的是长焦镜,可是心里却想着要更换其他镜头。但其实如果可以好好的专心单一的使用长焦镜头来拍摄,的确可以让我们从中发现很多出人意表的摄影作品。

单轨火车轨道

组屋

单轨火车站的帐篷

吉隆坡唯一值得让人感到骄傲的特色:经济发达的现象-塞车

Pavilion门前的喷水池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街照

我并没有很多机会可以‘下坡’摄影。因为工作、忙,都几乎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久而久之,也开始对‘下坡’存有点恐惧感,因为要下坡,驾车的就要面对塞车,搭车的就要被逼塞人,毫无意思。

趁着换工之际,还有几天的空档,索性一个人就这样的拿起相机,下坡的去拍摄街照去了。


昔日的繁华星马,如今却沦落只剩下空壳建筑物。(上图)


Jalan Hang Kasturi-不变的,依然是新旧相对的建筑。(上图)


苏丹街-这就像一支箭头,似乎告诉我们,拆除苏丹街已经成为了定局,已经没有了回头路。


保护苏丹街这活动,到底会维持多久?


繁华中的宁静


八打灵街?不,这是茨厂街...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