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Uluwatu


Uluwatu,是位於巴厘島最南端的一個廟宇。不!應該是說,最南端的一個旅遊景點的廟宇。該廟宇是建在山崖邊,遊客固然不被允許進入該廟宇,當然除了真的要入廟拜神的遊客。所以要拍照的,也只能遠在廟宇外攝影。無知和膚淺的我,也和同遊的朋友不停的拿起相機,不放過那裡任何的一個角度。

在Uluwatu,還有一個“出名”的現象,那裡住著相當有“靈性”的猴子,之前從司機那裡已經聽說過關於靈猴的頑皮。只要身上有著可以隨時離身的物件,就應該要小心,如相機,電話,眼鏡等等。

當天就有一位高度近視的遊客,被“靈猴”搶了他的眼鏡,真的可說是非常的掃興!還好當時我一早已經戴上了隱形眼鏡,而相機也掛在胸前緊緊的握住。提高警惕,才不讓靈猴接近。

在Uluwatu,另外一個傳言:如果天氣良好,沒有太多霧,幸運的,甚至還可以看到南方的大陸-澳洲呢!

吃在巴厘島

其實我對吃這一方面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和挑剔,更不是一個為了吃而不看價錢的人。總個來說,好聽一點來講,只要價錢不貴,東西又不會過分難吃,基本上我都是還能接受的。

在巴厘島的那幾天,關於吃這一方面卻是花了不少錢(至少對我來說),平均每一餐差不多要四五十塊馬幣,最近曾讀過蔡瀾對巴厘島關於食物的文章,他毫不留情的評了巴厘島人的飲食文化,當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其實也並不是沒有他的道理。

在巴厘島的第二天,有幸在Kuta的中華餐館吃過一頓中國餐,始終覺得中餐最適合自己的口味。

無論如何,在巴厘島出名的始終都應該要去試一試。就如在Ubud的Dirty Duck,其實是一道酥炸香鴨。然後再配上一些開胃的小菜,確實是一頓相當美好的午餐。


酥炸香鴨

開胃小菜

至於另一道出名的巴厘島美食,則是一道燒豬飯吧!Babi Guling。很多吃過的朋友都投訴過,那燒過的豬皮,咬起來就想嚼著口香糖那樣,然而,我吃過的Babi Guling不至於被他們形容如嚼口香糖那麼嚴重,但是比起我們平時吃到的燒肉或是乳豬,真的相差有一段距離。


Babi Guling

至於還有另一道美食,則是我在巴厘島吃過最飽足的一頓午餐,那是在Ubud的一檔相當出名的小食店-Warong Nuri Pork Rip. 聽說這一家小食店的老闆是外國人,妻子則是當地人。

我不知道這一道炭燒排骨是否是純正當地流傳的美食,但該店出名的程度,已經有人誇張到說:到Ubud吃不到該店的炭燒排骨,那就不算來過Ubud了!


由於油煙太濃,沒法子在當場更換鏡頭,沒法子近距離拍攝到讓人唾延三尺的炭燒排骨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田梯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田梯有一種情有獨鍾的感覺。

《田梯》Teganglalang.Bali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Teganglalang

這是一張我在巴厘島Teganglalang,拍攝到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因為等了好久,才等到緩風吹來,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我已經愛上了這張照片。

用手工織成的美麗圖案。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虔诚

这是我对巴厘岛居民的一种敬佩,敬佩他们对宗教的虔诚和对文化的坚持。这是一位从没有什么文化可言的大马人心底里的真心话。



被他的笑容给摄住了,连拍了几张。





可乐-可以很快乐

对我来说,这是新奇的!

阳光、沙滩的巴厘岛


我把巴厘岛看成只有阳光、海滩、水上运动。其实,我太肤浅了,巴厘岛有的,其实不止这一些!

巴厘岛


我说:这一次去巴厘岛,纯粹只是为了拍照那么简单,真的!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