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越南-岘港-惠安

她骑着她的脚踏车,悄悄的在我身边滑过

摄于惠安古城-越南 8月2012年


岘港

岘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市,人口也只有区区的一百万人。这都是我对越南岘港仅有的认知范围内的资讯。

亚航在越南开了飞往岘港-Danang的航线,才让我有机会接触这个城市。从未到过越南的我,之前也听闻过越南人对游客的态度,如不诚实、不礼貌、,没有笑容、说话就好像在骂人那样、狡猾等等的负面新闻。但这一次亲身到过越南,事实却又不是那么一回事。

到了岘港之后,才发现原来岘港是一个非常蓬勃于旅游业的一个城市,只是我这个长期呆在马国的井底之蛙,还以为这是一个落后的城市呢!

越南人的工作态度非常的认真,在这里可以从他们的酒店服务人员和甚至一位普通的的士司机的身上看到“认真”这两个字。至少每一回在越南乘搭的士的时候,当地的司机都不会如本地的司机那样漫天开价,不肯使用Meter表。而是正正当当的把行驶meter表归零。踏踏实实的跟你收取meter表行驶后的价钱。

古城惠安

惠安古城是岘港以南差不多70多公里的一个古城。自1999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地,比马六甲和槟城早了大概九年的时间。感觉上和马六甲鸡场街差不多的惠安古城,就是偏偏的比马六甲实在了很多,身在惠安古城,就如生活在百多年前的生活一样,至少三轮车不会像马六甲那样包装得花花绿绿,还装上了吵得要命的大喇叭。在惠安古城的三轮车,是连当地居民在也会乘搭的一种交通工具。这是马六甲也自叹不如的地方。

如果你问我,越南岘港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我只能说,就是简单的到这里看看他们的风土人情,看看他们的发展这么简单吧!

关于旅游

对于旅游,我并不会带着太多学问。只要尝试过当地的食物,观赏过当地的美景,那就够了。当然,我也想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只是这一切都不是我能做到的。只要以后有朋友要到这地方的时候,我都是很愿意的跟他们分享我曾经到过那里的一切。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阳光.稻田,宅男

地点

万绕-瓜拉雪兰莪-适耕庄,这三个位于雪兰莪州的地方,尤其是要从万绕到这两个地方,感觉上似乎非常的遥远。但自从有了万绕直通瓜拉雪兰莪的高速大道之后,认真的计算过,以前不敢想像的,现在竟然只需不到30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了。只是,这个高速大道,来回可要RM12的代价哦 !

一直很想亲自驱车到瓜拉雪兰莪的皇家山拍摄那里的“叶猴”还有适耕庄的稻田。而这一次可说是在没有计划之下而进行的。也因为这样,就连适耕庄的稻田早已收割到九九十十了也一无所知,当我们到达了适耕庄的稻田之后,才赫然发现,剩下的,只是一片准备下一轮下种的稻田。


人像拍摄

在这一次的人像拍摄里,我终于有机会好好的让我尝试在日光下使用闪光灯的效果。因为只是一个人在拍摄,所以,当然没有灯光师和拿反光片的杂工了!当然,同样的,在这一次也发现到自己对人像拍摄的不足,尤其是跟Model沟通。还有临场突然间不知道该拍些什么。



海阔天空


说真的,当天的天气实在太晒了


照镜子梳头


瓜雪的皇家山上


这样的笑容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