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Tampak Siring Holy Spring- Ubud - Bali


如之前的一篇所說的,第一次到訪這地方的時候,并不知道這地方竟然是可以讓人下水洗滌,所以,當時的我只能拿起相機,一面拍攝,一面羨慕著池水下的人。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一次當起半個導游的我,特別提醒隨行的朋友們,一定要攜帶沙龍,泳衣打底,勢必好好的下水享受那已經超過一千多年歷史的圣泉。

我們的司機兼導游毫不吝嗇的到廟外購買了一些膜拜神料供我們膜拜后才下水。就在我們靜靜的靜思膜拜的當兒,突然下起了毛毛細雨,這時候,心里突然有些感應似的,可能那就是所謂的“境智冥合”的境界吧!

很難解釋那是什么樣的境界,我只能說當時的感覺,就是對我當下或以后的事,充滿了毫無畏懼的意念。我相信,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源源不絕的圣泉水,已經流了超過一千多年的歷史了



源源不絕的圣泉水,真讓人感到好奇,為何該泉水是冷了,而不是熱的。而我還不相信那是泉水,相比應該是山水之類的吧!但是洗滌完畢之后,司機導游大哥帶我們進入廟宇,果然發現...


泉水果然是從這水池里涌出來,水池旁還長滿了青苔和水草之類的植物,象征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延續。


司機導游大哥簡單的向我們介紹這關于印度教,那就是創造,福運和摧毀。因為有摧毀,所以才有創造,看似輪回論之說法?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再見巴厘島

Uluwatu Temple ,Bali

時隔三年,再一次的踏上巴厘島這一片土地,心情似乎少了那一份驚喜,但卻多了一份親切。不為什么,只因陪同一起旅游的,都是一班舊同學。

很多朋友都問我,到底喜歡巴厘島什么?尤其是我的妹妹。我只能說,同樣的一個地方,去旅游和去工作的心情,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然而,對于巴厘島,我是喜歡那里的天氣,那里的人文,文化,還有覺得那里格外充滿靈氣的一片土地。什么靈氣?那就要親身到巴厘島好好的去體驗一番了。

土生土長的巴厘島人,幾乎九十巴仙以上都是信奉印度教,而且都是非常虔誠的印度教教徒。讓我感到相當敬佩的,是他們可以把文化融化在他們的日常生活里。平日的言行舉止,都是那么的彬彬有禮,他們的態度,對周邊事物的嚴謹而且包容。對宗教的虔誠和對人的真誠,都是我喜歡這里的原因。


和之前的巴厘島之旅相比,這一次,確實拍少了很多照片,但卻多去了很多地方。同時,同一個地方,在不同的時段到訪,也有不同的景象和感受。

對于初次到訪的朋友,一定不能夠錯過觀賞巴厘島著名的Jimbaran沙灘日落,Dream Land Beach,有海中央神廟的Tanah Lot Temple,山崖邊的神廟Uluwatu Temple,還有Ubud文化村等等。但,給我印象最深可的卻是Tampak Siring Holy Spring Temple,這也是我一直很想再次重游的地方,因為要彌補第一次錯失下水的機會。



奇妙的泉水,源源不絕的從地涌出,吸引了無數對這里的圣泉慕名而來的游客。

Tanah Lot Temple

Tanah Lot Temple

巴厘島傳統舞蹈

這一次,有機會觀賞了一場文化舞蹈戲劇表演,雖然不太懂得當中的故事和意義,但卻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專業。演奏出來的傳統音樂,猶如聽著交響樂團那么的真實。

Naughty Nuri's Warung Pork Rips

如果說來到巴厘島的Ubud,是要為了享用這家特制的燒排骨,這似乎有點過譽了,但來到了Ubud,卻是千萬不可錯過這一家的燒排骨。雖然本地也有分行,但商業味道確實蓋過了這排骨的味道,所以,要原汁原味的,還是得到這間。

Bilss Spa Ubud Resources

出乎意料額,在Ubud可以入住得到環境這么優美的住宿,酒店旁就是稻田,想不到竟然可以和大自然如此的靠近。晚上可以感受到的那種寧靜,早上則是如此的平靜,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這里就是如此充滿了靈氣。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