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日旅怡保

話說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到過怡保去了。多久?很久!也就是說以前什麼二奶巷,三奶巷這一些所謂的旅遊景點,根本就沒有被發掘出來。當年的怡保,也只不過是一個極為普通的城市,舊街場確實有著很多古老的建築物,拆了可惜,留著卻沒有經濟效益,因為大多數店鋪都是非常的殘舊,很多已經沒有做生意了。除了一些咖啡店,餅家還可以生存下來,基本上很多行業如理髮店,鐘錶行,眼鏡鋪,照相鋪,藥材店,雜貨店,腳車店等等,都幾乎滅絕了。

如今,從新的踏上怡保舊街場這個地方,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的,就是我剛剛提到的二奶巷這個地方,已經被開發成一個非常熱鬧的怡保必遊景點,這地方有點像馬六甲的雞場街,只是雞場街是街,而二奶巷是巷子,顧名思義,街和巷比,當然是街為大,巷為小。雖然如此,在整個大環境裡,在二奶巷的周圍環境,也有著非常古老的建築物,目前已經漸漸的被發展成了一些有品位的咖啡店,藝術展示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必定能夠成為更成熟的旅遊觀光景點。

我沒有期望該地方能夠恢復成為昔日的繁榮,但至少因為有旅客的地方而把這裡的生氣帶動起來!










河内

  越南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旅游ok吗?一个人旅游安全吗?胡志明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但是河内我可以说,非常安全,绝对没有问题。 以前还没有到过越南的时候,总觉得越南是一个颇为落后的国家,人民很凶,爱骗游客。这就是我对越南的刻板印象。然而亲身到过越南的时候,感觉上又不是那么一回...